嬴政的小可爱

(斯莉)Chapter 119

1991年,哈利11岁,莫尔7岁,布格2岁。

鉴于儿子儿媳都在霍格沃兹工作,没有时间照顾孩子,艾琳三年前就辞去了圣芒戈的工作,以便照顾自己的两个小孙子。

小儿子奥尔斯要升四年级了,西弗勒斯到现在都不能完全接受自己的弟弟在赫奇帕奇这个事实,但当他听到大儿子哈利在分院前夕“誓要进格兰芬多”的宣言后,气的差点一魔杖把这个混蛋丢到奥地利去。

这小混蛋是他的儿子!要是进了格兰芬多就太!!

“太什么,亲爱的?”莉莉笑眯眯地看着他,不动声色地瞅了眼沙发。

“没,没什么,很好,再好不过。”西弗勒斯从她臂弯中接过熟睡的小儿子,“这家伙终于睡着了,哭的我头疼。”

“这家伙是你的儿子。”莉莉伸了伸腰,“不要担心,无论是哪个学院,我们都要相信那是最适合他的,你瞧奥尔斯在赫奇帕奇过的很快乐。”

 西弗勒斯沉默了一会,点了点头。

他将布格放在摇篮里,握住莉莉的手:“……我有些担心。”

十几年过去了,伏地魔已经消失的彻彻底底,可当再次来到1991这个时间,他还是忍不住想,这曾是伏地魔卷土重来的开始。

莉莉抱住他:“一切都结束了,西弗,真正结束了,我们有三个可爱的孩子,有理想的……就算学生调皮的过分也不影响成就感的理想工作,平静幸福的生活。”

西弗勒斯闭上眼睛:“你是对的,只是哈利从小到大惹的祸让我觉得他一点也不可爱。”

“西弗!”莉莉笑着锤了下西弗勒斯的胸口,却被他压在身下吻住了唇。

“谢谢……你给我的这一切。”

她听到他在她耳边轻轻地说。

…………………………………………………………

霍格沃兹的分院平静无波地结束了,但斯内普夫妻俩的心情却堪比过山车。

哈利他,居然分到了斯莱特林!

西弗勒斯惊诧后倒挺高兴,作为斯莱特林的院长,他负手站在斯莱特林休息室里,正准备给小崽子们说几句话时,突然发现自家儿子一直盯着德拉科瞧,绿色的眼睛是让他头疼的熟悉神色,那是一种势在必得的决心。

一面对自家混蛋崽子就有些沉不住气的西弗勒斯·斯内普当晚就叫了哈利去地窖训话。

哈利当着爸妈的面大声宣告:“是我告诉分院帽我要去斯莱特林的!我担心德拉科被别的人骗走!”

西弗勒斯黑了脸色。

莉莉心惊肉跳:“哈利,你不会喜欢德拉科吧?”

“我当然喜欢他!他长的那么好看!”哈利肯定地点头,“我将来要娶他做我老婆!”

“……”莉莉憋住笑,“西弗,卢修斯会不会杀了你儿子?”

“卢修斯不会。”西弗勒斯长长呼了一口气,“纳西莎会。”

“叔叔阿姨不同意,我就带德拉科私奔!”哈利握起拳头。

西弗勒斯隔空一本书扔了过去,砸到了哈利的脑袋瓜,眼看丈夫连斯莱特林的优雅都丢到八百英尺之外了,莉莉连忙摆摆手把哈利赶出了地窖。

“哈利,如果你真的喜欢德拉科,那就要用让他舒服的方式去追求他,我记得德拉科小时候就被你欺负哭过,他也并不喜欢你的鲁莽冲动。”莉莉在地窖门口蹲下身看着哈利,“错误的方式会把他推远的。”

哈利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我知道!要用阴谋诡计!就像爸爸追妈妈那样!”

“……这话是谁给你说的?”莉莉眯起了眼睛。

“詹姆斯叔叔啊。”哈利做了个鬼脸。

莉莉嘴角慢慢勾了起来:“哈利,可怜的孩子,你被他骗了。”

“他为什么要骗我啊?”哈利一向都很相信妈妈的话,在他心里妈妈可比扑克脸爸爸温柔好说话多了。

“因为爸爸妈妈掌握着他的秘密,他一直忌惮着这一点,所以才这样编排你爸爸。”莉莉叹口气,“看来这个秘密我不必替他保守了。”

“什么秘密!”哈利兴奋地瞪大了眼睛。

莉莉翘起眼角:“知不知道他是怎么被小天狼星追到手?”

“不知道,妈妈快说!”哈利摇着母亲的胳膊,“快说嘛妈妈。”

“他啊,被小天狼星强吻了,毫无反抗之力就被小天狼星收入囊中!”莉莉大笑起来。

“啊!”哈利觉得詹姆斯叔叔在自己心目中的形象大打折扣,要知道,偶尔会指导他飞行术的詹姆斯叔叔一直在他心里高大威武!

他很快又高兴起来:“那么妈妈,我是不是也可以强吻德拉科?”

“……”莉莉露出洁白的牙齿,“如果你想被你爸爸丢到黑湖,可以,我可不会救你,小混蛋!”

哈利一溜烟地跑了。

从小就和哈利认识的罗恩·韦斯莱没想到自己的小伙伴居然去了斯莱特林,生气的他当晚就写信要和哈利绝交,被父母健在健康长大的纳威一个巴掌盖在了后脑勺上。

“不可以!”纳威义正言辞,神色间和他当傲罗的爸妈一个严肃样,“这都什么时代了,你还拿学院说事,难道哈利不是你的好朋友吗!朋友怎么可以说绝交就绝交,你俩在火车上还吃一个巧克力蛙来着!”

捂着后脑勺的罗恩小可爱:“嘤嘤嘤……”

人家只是看到他奔着那个孔雀去了觉得不开森!!见色忘友的混蛋!说好的一起去格兰芬多的!嘤嘤嘤。

当哈利逐渐长大,终于在四年级追到了德拉科的时候,莫尔出乎意料被分到了格兰芬多,当这个几乎和教师席上黑着脸的教授长的一模一样的新同学落座的时候,一群小狮子们茫然无措极了。

更受打击的是西弗勒斯,他信心满满莫尔不是在斯莱特林就是在拉文克劳,可居然是格兰芬多?格兰芬多!

还顶着一张和他一样的面庞!

新任校长职位的西弗勒斯·斯内普校长,回到校长宝公司的第一天,就是把那顶乱说话的帽子丢进了水里,气的分院帽破口大骂,却又于西弗勒斯充满威胁的眼神中中乖乖闭上了嘴。

 


评论(10)

热度(1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