嬴政的小可爱

(斯莉)Chapter 118

七年级的时候,西弗勒斯迎来了一位新的家人,弟弟奥尔斯·格温。

小家伙是个十分安静的男孩,继承了艾琳淡金色的头发和格温先生茶色的眼睛,最喜欢做的事便是抱着脚指头啃。

西弗勒斯对这个弟弟嫌弃的不行,每次抱他都使劲拧着眉头,恶言恶语地威胁要是敢再尿到自己身上一定要把他扔到禁林里。

莉莉在一旁忍不住咯咯地笑,说的好像他能把小奥尔斯从家里一扔就可以扔到禁林似的,而且别以为她不知道,他经常偷着亲小家伙的脸颊。

他明明爱着这个弟弟,却非要表现地有多嫌弃似的,别扭的家伙。

莉莉忍不住想,将来他会怎样对待自己的孩子,是也像对待奥尔斯一样口嫌体正,还是像对待自己一样表里如一?

七年级的NEWT考试之前,邓布利多询问了两人的求职意向。

关于这件事,莉莉早就和西弗勒斯商量过,西弗勒斯想继续留在霍格沃兹,哪怕教授的那点工资远远不如国际魔药组织接二连三发出邀请的职位。莉莉知道他对霍格沃兹的爱有多深,这里是他的第二个家。

她本来想去考傲罗,但一来担心西弗勒斯会被邓布利多支使去教魔药课,她可不想他被那群惯会浪费魔药材料的小巫师们气个半死,二来她想和他每天能够见面,傲罗的工作没有固定的休息时间,可能常年在外,比起这份惊险刺激的工作,她更渴望与他在一起。

所以莉莉也选择了霍格沃兹。

1978年九月,莉莉·伊万斯和西弗勒斯·普林斯·斯内普成婚。

一毕业就结婚的两人显然走在了同龄人前列,玛丽一边打趣莉莉的高速一边旁敲侧击着彼得,让他快点向朵拉求婚,这个胆小的家伙也就在追求朵拉的时候胆大了那么一会,这几年还是一样的内敛。

莉莉在扔捧花的时候特意扔给了玛丽,她知道朵拉和彼得结婚是早晚的事,但玛丽和雷古拉斯的恋情并不顺利,布莱克家依然强烈反对——由于小天狼星终于对父母公开了自己和詹姆斯谈恋爱的事实,而鉴于大儿子绝对不会服从家里的管教,布莱克夫妇把找回面子的希望全部寄托在了小儿子身上,誓要找一个美丽高贵的纯血姑娘。玛丽表面看着没心没肺嘻嘻哈哈,但莉莉对她担心极了,她真心希望玛丽和雷古拉斯修成正果。

西弗勒斯看着莉莉的面庞,恍如隔世的当年,他从教堂门口狼狈的幻影移形,只能懦夫一样抱着空气喃喃自语,而此时此刻,他紧紧握着她的手,在梅林和上帝的共同见证下,一步步走向百合花海的尽头。

佩妮靠着新婚五个月的丈夫的肩膀,眼眶微红:“费农,我妹妹结婚了,呜呜……”

费农还在努力适应冲击他三观的魔法世界,他摸了摸妻子的肚子:“别激动,亲爱的,你怀孕着呢。”

伊万斯先生面无表情,心里早已泪流满面,短短半年,他宝贝一样捧在手心长大的两个女儿,都被臭小子夺走了!

伊万斯夫人锤了他一下。

一旁的艾琳捂着嘴巴泣不成声,格温拍着她的肩膀,小奥尔斯首先学会的词居然是“哥哥”,此时正口齿不清扯着嗓子叫,自娱自乐很是愉快。

佩妮和费农的孩子达力出生的第三个月,莉莉怀孕了,朵拉和彼得结婚了,雷古拉斯和玛丽终于获得了布莱克夫妇的认可(据说是雷古拉斯找了个美国男巫师准备向哥哥看齐,这一举动吓坏了布莱克夫妇,一个能留下布莱克家血脉的麻种巫师总比一个美国佬男巫强多了!)而此时给弟弟当了好挡箭牌的小天狼星已经和詹姆斯私奔(去深山老林探险)去了,而可怜的卢平,仍然是单身狗一枚。

身为黑魔法防御教授的西弗勒斯又承担了一半莉莉魔药教授的职责,低年级小崽子们浪费魔药都不怎么能激怒他了,天大地大,老婆最大,孩子也大。

这个时候霍格沃兹的校长已经是麦格了,邓布利多那个老混蛋突然甩手不干和老情人周游世界去了,这事惹得一向惟邓布利多马首是瞻的麦格都不由抱怨了几句。

1980年7月31日,莉莉和西弗勒斯的第一个孩子出生了,这是一个黑发绿眸的男孩。

西弗勒斯吻着莉莉的额头,凝视着熟睡的小婴儿。

“真难看。”他撇撇嘴,“不过以后肯定会好看,因为他的母亲是最美的。”

莉莉笑起来,笑着笑着便沉默了。

“……西弗,你还记不记得,我曾经说过,是哈利逆转了时光,我看到了。”她轻轻地开口,看着丈夫的眼睛。

西弗勒斯眸色微沉:“你想给孩子起名为哈利吗?”
“如果你不愿意,当然不。”

“可以。”西弗勒斯肯定地点头,“反正他姓斯内普,叫什么没那么重要。”

莉莉佯装锤了下他:“喂,他是你儿子哎,叫什么怎么能没那么重要呢。”

“因为……”西弗勒斯顿了顿,“他是我的儿子。”

是我和你的儿子,这就足够了。

三年后,当西弗勒斯逐渐忍受不了越发调皮的哈利·斯内普时,莉莉又怀孕了。

朵拉的女儿刚满一岁,是个和父亲一样腼腆胆小的女孩,奇怪的是,独独对玛丽的儿子“颐指气使”。

玛丽倒是毫不在意,还暗戳戳研究起来童养媳怎么养才最成功……

虽然西弗勒斯暗地里祈祷了很多次,希望别再是一个只知道闯祸的臭小子,但没了胡子的梅林表示:“呵呵。”

莫尔·斯内普出生了,长得几乎和他父亲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而不是像自己哥哥一样,既像爸爸又像妈妈,西弗勒斯有点遗憾于二儿子和妻子一点都不像,艾琳却是乐坏了,恨不得把曾经亏欠西弗勒斯的母爱翻倍补到外孙身上,连七岁的奥尔斯都吃自个侄子的醋了。

   又过了四年,新任了霍格沃兹校长的西弗勒斯头疼地瞧着自家弟弟兴高采烈蹦去了赫奇帕奇,怀疑人生的时候,莉莉的肚子再一次悄无声息大了起来。

  西弗勒斯黑了脸,表示这是最后一个,不能再生了,再生就和韦斯莱一家一样了,他不允许这么多臭小子来打扰他和莉莉的二人世界,两兄弟已经搞得斯内普家鸡飞狗跳惨不忍睹了。

 大儿子哈利只知道闯祸,二儿子小时候还算懂事,稍微大一点后居然跟着哥哥专职擦屁股善后!西弗勒斯绝望地联想到了费雷德和乔治俩……

  莉莉安慰丈夫,假如是个女儿呢。

一个乖巧漂亮的像莉莉一样的女儿,西弗勒斯稍稍这么一想便满面春光。

于是,七个月后,斯内普家的三儿子出生了。

西弗勒斯恨极!

难道他就没有生女儿的命!!!

生了两个女儿的彼得悄咪咪躲起来乐,生了一儿一女的雷古拉斯只敢背地里为曾经的学长哀叹惋惜,而连孩子都生不出来的詹姆斯和小天狼星……对西弗勒斯发出了无情嘲笑:“斯内普那臭小子哈哈哈哈!”

   莉莉摸了摸小儿子的脑瓜,假哭:“哎,我家小布格尔没爹疼,真可怜。”

西弗勒斯:“……”

老婆我错了,小儿子放着,我来抱。

 


评论(16)

热度(1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